医药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 发展报告 > 详情

重点解读 | 《2022中国第三方医学检验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16:50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又称独立医学实验室,凭借其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等优势为各类医疗机构提供专业高效的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建立,对于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具有重要作用。

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公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我国医疗服务市场规模随之扩容。在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下,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2022中国第三方医学检验分析报告》立足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从国家政策、第三方医学检验市场需求与规模、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地域分布、普检与特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市场、第三方医学检验冷链物流市场、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维度进行分析。本报告顺利发布离不开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现将核心内容进行整理,仅供行业同仁参考。

详情请阅读公众号文章。

附件:

《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名录》-截止2021年末.pdf




责任编辑: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