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 最新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19(第六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7:13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各相关单位: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回顾2019,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医药物流行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国内外经济环境压力,医药物流行业总体实现的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商务部《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到2020年,药品流通行业发展基本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网络布局优化、组织化程度和流通效率较高、安全便利、群众受益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药品方面,《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修订案)》即将实施,对药品流通行业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医疗器械方面,耗材“两票制”、零加成的快速落实,可以看出药品政策正快速应用于医疗器械领域。一系列医改新政的落实使医药供应链呈扁平化,不断压缩流通企业的利润空间。

随着国家对医药流通领域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强、监管方式的不断丰富,2019年医药物流企业不断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应对政策变化,朝着专业化、数字化、规模化等方向发展,在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过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医药流通领域发展之路仍任重而道远。

值此“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启动之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召开2019(第六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会议将通过演讲、论坛、名片午餐、一对一洽谈、答谢晚宴等商务活动打破行业内的交流壁垒,为与会者提供最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自身经营以及行业整体环境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实现行业的共赢和发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

                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

金牌协办: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

协办单位:上海富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科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

                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多美达(深圳)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人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上海康展物流有限公司

                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冷王

                北京华欣物流有限公司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上海怿感实业有限公司

智慧支持:温度学院

官方媒体:中国医药物流网

二、会议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活动地点:山东·济南

参会规模:1500人

三、会议主题

凝心聚力·携手未来

四、论坛内容

(一)行业政策对医药流通行业的影响及发展趋势;

(二)目前大形势下,普药流通行业发展现状和挑战;

(三)医药流通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模式研究;

(四)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发展现状及服务模式分析;

(五)“互联网+”平台下,传统药房如何全面融入互联网;

(六)医药物流商业模式创新及市场运作方式分析;

(七)新环境下,第三方医药物流企业新走向;

(八)医药冷链运输实现全程可追溯难点与可行性方案探讨;

(九)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医药供应链网络建设;

(十)2019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

(十一)2018-2019(第三届)医药供应链“金质奖”颁奖典礼;

(十二)2019(第二届)“上药杯”全国医药物流创新创业大赛路演、颁奖典礼;

(十三)《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第二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十四)《医药产品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 性能确认技术规范》国家标准首批符合性验证单位授牌仪式;

(十五)参观考察。

五、参会对象

诚邀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疾控中心、零售药店、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园、医院、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地方协会、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风险投资、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等参加。

六、参会标准

会务费缴纳标准:医药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园、院校、研究机构、地方协会为2500元RMB/人,会员价1980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餐饮费、专家费等);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等非物流类企业4000元RMB/人,会员价3500元/人(限副总级别以上参加;含资料费、场地费、餐饮费、专家费等)。会议住宿、交通费自理。

七、会议联络

联系人:宋林蔓  

电  话:15245392231

邮  箱:service02@cpl.org.cn


责任编辑: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