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 最新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与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7:40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2719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承办的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与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EM8A7800.JPG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表示:“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规章为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发展指明了方向,“两票制”、高值耗材集中采购等医改政策进一步推进我国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行业格局的形成。”

      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关系到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国家药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的监督管理,本次会议作为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将全力推动规范和促进医疗器械三方物流的健康持续与高质量发展,保证医疗器械在贮存物流环节的质量安全。本次国家药监局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的研究,旨在统筹与规范全国各省市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规范与指南性文件标准、推动物流行业合规可持续发展、推进区域物流统一协调发展、加强物流技术迭代创新。同时监管部门要提高对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的重视,尤其要在诊断试剂冷链运输、植入介入产品运输等方面加强监管,保证医疗器械在运输、贮存环节的质量安全。

      交流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二级巡视员黄勤介绍了医疗器械经营监管法规和规范情况,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附录: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16家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联合发表了“示范引领、合规运营”主题倡议。此外,参会企业还就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发展情况、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智慧管理实践、互联网+医疗物流解决方案及如何高效赋能医疗器械产业链及供应链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交流会立足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得到了监管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企业从业人员各方的支持,聚焦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与发展。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有关人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