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 最新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推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健康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7:20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2年7月22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推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健康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司长王者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张道阳、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昌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监管二处处长杨志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闫杰出席本次会议。

EM8A1254.JPG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在研讨会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据国家药监局数据,目前我国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有600家,“互联网+医疗器械”业态快速发展。随着政策扶持与监管双管齐下,未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产业将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多维化、高质量健康发展。

在一系列相关政策助推下,我国“互联网+医疗器械”快速发展,给市场经济带来巨大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质量安全问题也给监管工作带来了挑战和考验。随着医疗器械网络交易市场规模逐年增大,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势在必行。对此,国家药监局不断完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法规制度,创新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多方位、立体式开展网售监管工作,并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虽然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但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有力监督、经营企业的守法守规、第三方平台的严查细审下,我国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产业一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北京药监局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处、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相关代表分别就网络交易的监管理念、监管规则、监管实践、监管现状、产业发展及相关业态进行分享;并选取4家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2家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就如何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过程中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展开经验交流。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有关人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